close

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如果小孩不喜歡讀書,學習系統櫃的專長也很好

甚至可以學2種專長,3種專長.

 

為什麼我在乎你的成績,因為我想要讓你,

在未來這個殘酷的世界裡存活下來。

雖然方式不同,但是用心都是好的。

多數的父母,之所以要求孩子念書,

都是一樣的心態。

我們都希望你們,能夠學習更多的事物,

取得好學歷,然後有些機會可以靠學歷安身立命

成績或許不代表一切,但卻是多數人觀察你的第一印象。

我只能說,讀書可以讓你學習更多知識,

或許你會引用比爾蓋茲、郭台銘等人反駁我,

但事實上,我並沒有一定要你念書,

也沒有一定要你進好學校、高學歷。

只是,這個社會許多時候還是會看學歷,

我就該鼓勵你走一條平穩的路,

就是部分以成績、學歷為標準的社會的路徑。

「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論調是錯的,

但我無力改變社會氛圍,

只能要求你在學生時代多專注課業,

希望你可以理解現實與理想的差距。

別認為我是把你當作炫耀的工具,

想在親友面前耀武揚威。

希望你有好成績,是為了你自己,而不是為了我的面子。

如果你想學習一項專長,

那我可以承諾你,不要把念書當作重心,只是基本該學的知識要懂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真的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對什麼樣的未來有興趣,我會全力支持你

例如學習系統櫃,裝潢的專長也可以,

事實上,念書不是一條不吃苦的路,

如果拿來跟許多的工作比較。

如果你對於念書沒興趣,

或許光是理解這些書本上的東西,就會把你逼死。

但是,前提是,你已經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或者是你正在摸索自己想要什麼。

你想要念高職、技術學院,

甚至國中畢業就想去學技術,我都不會有意見,

但是要有一技之長,

否則我寧願你選一條這個社會暫時認同的道路,

你可以理解我的想法嗎?

面對未來,你可以跟我討論,

我不是一個食古不化的人,

只要你有任何對於人生中迷惘、困惑的事情,

我都希望你可以跟我討論,

或許我沒你聰明,

但是會盡力跟你一起努力,這樣好嗎?

 

念書苦一時,不念書苦一世.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讀好書,交益友.

覺醒的年代,覺悟的青春.

 

分享完工照片

這個案例就是家長替小孩房做系統櫃.

改善小孩房讀書生活收納機能.

也與所有為人父母的好朋友分享心得.

arrow
arrow

    賈斯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